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强化会风会纪监督 让好会风催生好作风
   发布时间:2022-09-02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绝大多数同志能够遵守会议纪律,听会状态良好,但仍有个别人员放松要求,出现会风会纪问题……”日前,太湖县纪委印发《关于会风会纪的通报》,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未按要求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

“会风会纪不是小事,折射出的是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的强弱,体现的是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必须常抓常管。”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青说。

今年以来,该县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治会风会纪为切入点,从“细”处着眼,“严”处着手,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推动干部作风提升和党组织作风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会风监督23次,发出会风通报2期。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会前、会中和会后各个环节,督促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会前,通过会议通知单、微信工作群、短信提示等渠道,多种形式反复强调会风会纪的严肃性,确保参会人员明确清晰地知悉会议纪律和会议要求。会议期间,采取现场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参会(听会)人员遵守会风会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会后,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查找原因,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以强有力的会风会纪监督,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向好发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锲而不舍地抓好会风会纪建设,持续对会风会纪开展常态化监督,用‘小切口’推动‘立规矩’,以会纪会风明显好转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