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晋熙:加强廉政教育 厚植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根基
   发布时间:2022-09-02    发布来源:晋熙镇纪委

今年以来,晋熙镇纪委积极搭建成长平台,多措并举切实筑牢年轻干部的思想防线,综合运用任前谈话、警示教育、清廉党课等方式,从严从实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入口”关。不断培育年轻干部廉洁品格,让廉洁的种子在年轻干部的心中落地生根。

任前谈话立规矩,划定红线不能越。在任前廉政座谈中,深入了解年轻干部入职体会、成长心声、工作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综合表现和思想动态。在生活、工作中立规矩,学会做人做事;在贪与廉中划红线,不糊里糊涂或铤而走险地犯错、触犯法律法规。

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自我约束。充分用好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求年轻干部从中吸取基层干部违法违纪、以权谋私案件所带来的启示和教训,警醒青年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清廉党课成为“必修课”。只要镇机关开展学习培训,廉政党课都成为了一堂“必修课”,镇纪委为青年干部培训班精心设置廉政课程表,量身打造包括观看警示教育片、具体案例原因分析、纪法教育学习等廉政教育“套餐”,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政党课3期,参学年轻干部达到35人次。

下一步,晋熙镇纪委将从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定期谈心谈话、补充更新廉政档案、动态跟踪管理等方面入手,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建立健全精准监督体系,扣好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