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靶向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2-08-24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李书记,村里这几个项目目前进展情况如何,资金拨付情况怎么样,达到序时进度了吗……”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组成3个督查组,奔赴全县15个乡镇督查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情况。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采取下沉监督、常态监督、专项监督、定期巡察+台账管理的“4+1”监督模式,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紧盯各级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分类分级开展监督,推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各项举措有效落实。

“你们集中排查工作开展得不规范,参与大排查的人员未按要求落实全覆盖培训。”“这个项目库的资料管理不规范,部分2022年度的资料缺失。”“村里有的项目实施进度缓慢,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在五年过渡期内,该县纪委监委根据年度工作重点,制定专项监督方案,通过翻阅资料台账、实地查看项目进展、走村入户访谈等多种方式,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等4个方面对各镇村落实情况进行细查慢看。今年以来,已累计抽查15个乡镇,30个村(社区),入户走访70余户群众,发现并督改问题4类13个。

同时,该县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作为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持续跟进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开展巡察监督,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基于我县实际定位,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抓住机遇实现我县乡村快速发展的具体举措,县纪委监委将结合‘一改两为’靠前监督,以监督助力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