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弹好“三部曲”,坚决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22-08-24    发布来源: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当前,正值升学之际,为有效预防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弹好“三部曲”,坚决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一是弹好“宣传曲”。通过局党组、支部会、党员大会以及职工会,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向全系统职工发放提醒短信200余条,通过公众号及时转发倡议书,真正做到警示在前、预防在先,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认识。

二是弹好“排查曲”。通过对系统200多名职工进行摸排,详细了解职工子女高考升学情况,建立台账,对于有子女升学的职工,驻局纪检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督促职工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有关规定,不盲目跟风,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酒席,并现场签订承诺书。

三是弹好“监督曲”。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根据摸排情况,对重点人员持续跟踪监督,通过随机督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积极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及时制止并查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