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一改两为”作风建设暨当前重点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2-08-19    发布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8月17日,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北中镇开展“一改两为”作风建设暨当前重点工作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今年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当前抗旱与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并深入到花冲村调研指导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工作。

督查组先后到了轩宇能源生产车间和省级示范茶场花冲茶场和标准化茶园,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一道坐下来逐环节测成本、算效益、谈问题,采取“解剖麻雀”式调研方法,认真分析,系统提炼,归纳问题,总结经验,同时指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密不可分,是关键一环。乡村要振兴,必须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学习优秀经验、加强监督管理,要具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要弘扬敢为人先的开拓者精神。

据了解,北中镇花冲村一直以茶闻名。近年来,该村整合资源扶持花冲茶场,在持续做好“茶文章”的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以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主业的轩宇能源公司,有效解决了该村留守妇女就业问题,2021年度取得了近80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成为了该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领头羊。(吕克刚 尹飞)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