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倡议书】“太家廉”倡廉助廉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01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廉洁的重要基石,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家庭成员的倡廉助廉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广大干部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县纪委、县妇联向全县各级干部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以德治家,做廉洁家庭的倡导者。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风,时刻提醒家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及时提醒督促亲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勤俭持家,做最美家庭的弘扬者。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倡扬时代新风,树立绿色、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积极争创“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
   坚持原则,做平安家庭的守护者。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正确对待权力,不利用亲人的职权和职务谋求非法利益;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充分发挥家庭的熏陶和监督作用,鼓励、支持配偶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做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   

言传身教,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全县广大女干部、各位家属要发挥母亲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独特作用,更新观念,规范言行,注重家教,做孩子立德树人的第一位老师,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父母引导孩子和家庭成员要多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的家庭家风氛围。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全县各级干部及家属,让我们携手起来,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以良好家风涵养清明政风,实际行动构筑起倡廉助廉的家庭防线,为太湖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家庭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