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02-0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程志翔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和第四轮巡察工作综合汇报,县领导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张时民、张敏丽、方勇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程志翔对县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程志翔指出,要对标对表到位,纵深推进政治巡察。县委巡察机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巡察工作,以新修改的《党章》和十九大报告新要求深化巡察工作,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推进巡察工作,着力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巡察工作。

程志翔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跟踪督导问题整改。要抓好意见反馈,对发现的问题,要原原本本地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反馈,向领导班子成员和一定范围人员反馈,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反馈;要抓好线索移交,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分别移交,并做好跟踪督办;要抓好问题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强化震慑遏制,全力推动成果转化。要突出当下改、长久立和回头看,客观判断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及时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科学分析研判,最大限度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着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党内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程志翔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确保长效常态。要在横向上强化形成合力,纵向上强化同步接轨,全景上强化科学谋划,形成“横向全参与、纵向全链接”的巡察工作大格局,不断提高巡察实效,让每轮巡察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县委巡察办)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