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宿松县委巡察组巡察城西乡党委及所辖6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2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7月11日,宿松县委巡察组巡察城西乡党委及所辖6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显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城西乡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巡察组组长尹向阳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周显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尹向阳作动员讲话,城西乡党委书记李加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城西.jpg

巡察组副组长叶华斌及其他成员,城西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城西乡机关全体职工及近三年退休的科级干部,城西乡所辖村“两委”全体成员,乡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周显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深刻认识到巡察监督是督促忠诚履职尽责、全面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保障,是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有效载体。此次巡察要聚焦职能职责、突出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周显强调,城西乡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保障党中央惠民利民政策在本地区落实落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城西乡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尹向阳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意义,着力深化巡视巡察工作思想认识;二要进一步明确政治站位,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落细落实巡察工作任务要求;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明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加福表示,一要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对待;二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保障;三要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整改;四要坚决做到成果转化运用,全面统筹推进,以积极的作为交卷。

宿松县委巡察组将在城西乡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2022年7月11日至8月19日)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8075391334(接受电话和短信举报);电子邮箱:ssxwdexcz@163.com。同时,在太湖县维也纳3好酒店(太湖花亭湖店)大门外侧、太湖县城西乡政府大门外侧、城西乡资规所大门外侧、城西乡所辖6个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外侧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门外侧设置意见箱;在太湖县城西资规所一楼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宿松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城西乡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管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大龙村、方洲村、凉亭村、幸福村、树林村、界址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含2019年以来离任的村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