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靶向监督为营商环境“清淤护航”
   发布时间:2022-07-01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1-6月,委机关共走访工业企业8家、服务单位 2家,督促解决问题4个,已解决3个,还有1个问题正在积极解决中,给予警示谈话1人,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这是太湖县纪委监委今年第二次通报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联合多部门直达营商环境第一线开展监督,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向教育局发出《督办函》,督促解决入驻企业职工子女读书难问题;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公管局、县公安局严格落实《督办函》要求,开展建筑行业有关问题专项整治。”该县纪委监委主管常委介绍,坚持问题导向,选准小切口,分类施策、靶向施治,通过发出《督办函》,有力提高问题整改效率。

针对群众反映的个别工作人员“脸难看、事难办”等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处理,并在全县发出通报。“通过通报来警示和震慑,能够有效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也反映出我们解决问题的决心。”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青表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方案》,建立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相关纪检监察室跟进督促、派驻(出)机构和乡镇纪委具体抓落实的专项整治工作机制,聚焦营商环境领域,紧盯政策兑现、为企服务等环节开展重点监督。严肃查处贯彻落实惠企政策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对企业反映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对,对企业反映合理诉求推诿扯皮、置若罔闻等涉企服务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以及以权谋私,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搞利益输送,政商关系亲清失度等问题。

“我们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积极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结合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契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接受群众监督、深化以案促改,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