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向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发布时间:2022-07-02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7月1日,太湖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出席会议并讲话。

特约监察员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宣读了《太湖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解读了《太湖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阐明特约监察员的职责、权利和义务。

特约监察员会议 (3)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回答“谁来监督纪委监委”的实际举措,是增强反腐合力的重要途径,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意义重大。要扎实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自身优势,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和“引导员”。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奠定坚实基础。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履行好特约监察员工作职责,不越界、不越权、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树立良好的特约监察员形象。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特约监察员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严格落实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履行监督职责搭建工作平台,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交流等方式,定期向特约监察员通报工作情况,收集意见建议,用心用情、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促进特约监察员更好发挥作用。

据了解,第一届太湖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共有13名同志,主要从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本级党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无党派人士,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媒体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中优先聘请,任期与本届监委领导班子任期相同。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