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学深悟透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20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作出的重要讲话,让我受益匪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手握监督执纪利剑,就必须要敢于监督,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太湖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檀丹丹感慨地说。

6月1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引起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讨论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立即行动、抓好落实。

“我们应当坚持问题导向,选准小切口,分类施策、靶向施治,较真碰硬监督推动解决问题,严肃查处背后腐败和作风问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青最近正在起草《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方案》,着力建立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相关纪检监察室跟进督促、派驻(出)机构和乡镇纪委具体抓落实的专项整治工作机制,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协作区作为在群众身边,听群众需求,解群众烦忧的前沿阵地,一直充分发挥执纪执法“探头”、作风建设“前哨”和基层基础“触角”三大作用,“作为协作区工作人员,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有效预防和惩治腐败问题,是我时常思考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则为我指明了方向。”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的方文浩高兴地说。

“‘打铁必须自身硬’,咱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日常教育,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绝不护短,才能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强有力的队伍支持!”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周肖锋认为下一步要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从而形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整治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信访维稳、营商环境、定点医疗等重点领域,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接受群众监督、深化以案促改,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李又宏)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