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靶向监督精准“点穴”,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大娘最近生活怎么样?您知道您的帮扶责任人是谁吗?他有没有来过您家……”徐桥镇纪委督查组到茗南村走访时问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徐桥镇纪委聚焦帮扶措施落实,对各村(社区)开展专项监督行动。

“为确保督查力度,提升监督质效,我们均随机抽取三到四户建档立卡户,上门实地走访。”镇纪委副书记介绍道,“重点对帮扶手册填写情况,‘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制定情况,帮扶资金到位情况,帮扶人入户帮扶频次,帮扶对象知晓率和满意度,帮扶人对帮扶户知晓率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我们还对各户饮水情况、户内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查看,督促帮扶人、村干协助建档立卡户及时整改。”目前发现问题2个,已督促相关负责人整改到位。

“对于本次专项监督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将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消极作为的帮扶人进行严肃追责,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徐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