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大石:念好“紧箍咒” 加强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20    发布来源:大石乡纪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使其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至关重要。大石乡纪委坚持预防与遏制统一,紧盯重要环节,突出抓早抓小,注重教育监管,常念廉洁“紧箍咒”,将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强化年轻干部“不想腐”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当好教育宣传员。以集中学习典型问题通报、微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为主要活动载体,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党纪党规的学习,用身边的人和事来警示年轻干部,教育和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中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当好入门裁判员。紧盯年轻党员入党、年轻公职人员录用、年轻干部提拔重用等关键节点,严格审核把关各个环节,每逢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前夕,及时发出廉政提醒,严明纪律要求,细水长流,强化日常提醒,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纪律规矩意识,上紧思想发条,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

当好管理监督员。结合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对年轻干部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抽查,对迟到、缺席、

打瞌睡、玩手机等行为点名通报。通过签订承诺书、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宣讲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规矩意识,清醒认识“可为不可为”的界限

“下一步,将继续从严从实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督促年轻干部自省、自警、自励,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