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新仓: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2-06-13    发布来源:新仓镇纪委

333.jpg

“镇纪委将立足职责定位,在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6月10日,新仓镇纪委书记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党员干部提醒谈话会于是说。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的有效举措。此次,新仓镇纪委紧紧抓住镇文明创建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推进会的有利时机,集中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提出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积极倡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争做移风易俗的新风正气带头人、示范者。

 前期,新仓镇纪委立足早预防、早检查、常督导的工作机制下,做好重大节假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红白喜事”的管控监督工作,压实镇村各级工作职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指出:新仓镇纪委将坚持把“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作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加大力度、加强领导,坚决协助镇党委、政府打好“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的攻坚战、持久战。

 立足监督职责定位,把“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纳为日常督查和村级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细化监督举措,提升监督质效,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整体推进。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坚持凡报必查,违纪必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违规操办丧葬事宜的党员干部,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抓早抓小;对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中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或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依规依纪进行处理,对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严肃进行处理。坚持“查处、追责、曝光”三管齐下,对履职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注重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起到“处理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强力监督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带头落实好“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各项要求,在移风易俗工作中走在前列,当先锋、作表率,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带动者、传播者、践行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现场,镇纪委干部带头签订《不参与大操大办丧事活动承诺书》,承诺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操办丧葬事宜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