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以有力监督护航“一改两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真没有想到现在还能帮办代办、送证上门,又省事又省力,真是太方便啦,我要为县市场监管局的优质服务点赞。”近日,太湖县天华镇朱河村商户郭某拿出刚送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对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的同志高兴地说。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该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紧盯窗口岗位上岗、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政策执行、廉洁纪律等五个方面,通过“蹲点式”“体验式”等监督方式,对政务服务中心30余个窗口、5家具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单位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

“工作能不能扎扎实实地干好,干部作风很重要。”对此,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太湖县干部作风提升工程监督执纪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开展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工程,定期召开全县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一改两为”监督执纪工作调度会,要求派驻(出)机构立足纪检监察角度条目式报送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升专项监督执纪工作,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强化执纪问责,护航“一改两为”走深走实,严肃查处在服务企业中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问题。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组织督查检查16次,查办1起作风方面问题线索,向相关县直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发出2期作风方面通报。

“接下来我们还要加大纠治‘四风’力度,整治‘微腐败’问题,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十条措施和营商环境监测点走访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李又宏)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