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抓作风、强监督、出实招,助力“一改两为”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照‘六不’,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引导全镇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在徐桥镇“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大会上,镇纪委书记向各村(社区)党总支、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强调。

自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以来,徐桥镇纪委立足监督执纪职责,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围绕镇村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抓作风、强监督、出实招,助力“一改两为”见实效。

大刀阔斧,“刀刃向内”改作风。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镇直站所行政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徐桥镇纪委对24个基层站所开展了2021年度群众满意基层站所考评,并对考评结果进行通报,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单位形象。镇纪委还牵头制定了《改进作风任务分解清单》、镇村两级《“为民办实事”事项清单》和《“为企办实事”事项清单》。5月7日,徐桥镇召开“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改进工作作风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明确工作定位,主动履职担当。

主动作为,“挂图作战”办实事。徐桥镇纪委把群众满意作为主要目标,让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落到实处。“我们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最后一公里’工程建设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实地走访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牵头组织各单位讨论解决方案,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镇纪委副书记介绍道,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成效,徐桥镇纪委针对S237、S246徐桥段两侧道路等重点区域,开展人居环境治理专项督查,并按照“即知即改、限时整改、完成销号、及时上报、形成长效”的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将责任细化到个人,确保整改工作精准、高效。

精准发力,“争先进位”促发展。今年来,徐桥镇纪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通过走访园区多家企业、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收集相关问题和建议,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此外,徐桥镇将突出“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建立健全企业帮扶帮办机制和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度,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参与主体”的浓厚氛围。“目前我们已收集问题6个,整理形成《‘为企办实事’事项清单》,督促各个部门以最快的效率解决企业的困难。”

“下一步,我们将把监督检查贯穿于干部作风建设全过程。并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敷衍塞责的,进行约谈提醒、通报曝光、组织处理、追责问责。”镇纪委书记说道。(吴翔宇)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