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抓住“关键少数” 守好节点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2-06-01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端午节期间,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干部教育管理,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日前,太湖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奔赴牛镇镇、汤泉乡、百里镇、北中镇、天华镇及相关村组,围绕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开展督查检查,对乡镇“一把手”提出明确要求。

“节点即考点。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关键是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该县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 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尤其是在节日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通过开展多元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守好纪律‘红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唤醒‘关键少数’的责任意识,督促他们以扎实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好作风。”该县纪委主管常委介绍,端午节前夕,该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关键少数”带头廉洁过节。

同时,该县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围绕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端午作风检查2次,监督检查重点场所11处,排查公务用车轨迹200余条。

“领导干部既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党员干部实实在在转变作风,也要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端午节前夕,该县百里镇纪委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等,对镇机关、各村、各站所的工作纪律进行全面督查。天华镇纪委先后与相关村党支部书记开展近距离谈心谈话,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我们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动‘绝大多数’作风好起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注重督导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把确保端午假期风清气正作为“责任田”内的硬任务抓牢抓实。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