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靠前监督 守住森林防灭火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4-04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徐书记,你们村防灭火值班记录不规范,村里森林防灭火宣传的氛围也不浓,请立即整改。”日前,太湖县小池镇纪委工作人员就森林防火工作到银山村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

进入春季防火期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森林防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县委、县政府关于森林防火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火检查卡口要严格检查,坚决避免火源上山。”“平时有没有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政策和知识……”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县涉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清单式”督查检查,坚决避免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清明节前后是春季森林火险的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此时织密防范清明节期间森林火险的安全网就显得尤为重要。3月30日至4月1日,该县纪委监委组建2个工作督查组奔赴全县15个乡镇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确保上坟祭扫、春播春种、户外作业、进山入林等森林火灾发生的高风险点和防范薄弱环节不出漏洞,切实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的安全隐患。

“我们主要是看包保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防灭火机具是否能正常使用、防火检查卡口是否设置入山(过境)检查登记表以及生态护林员、森林防火队人员是否在岗在干等情况。”该县汤泉乡纪委书记余可华介绍说:“清明节期间累计开展督查检查4次,发现问题8个,已责令有关村进行整改。后期将持续跟踪问效,对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