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纪委监委一线督导助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2-04-15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截止到今天下午4点,你们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录入多少条?是否符合上线运行标准?”4月14日,太湖县纪委监委成立2个督查组,奔赴乡村一线,实地督查指导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我们对照《太湖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和《太湖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监督服务事项基本清单(试行)》要求,重点查看乡村在宣传推广、事项办理、信息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县纪委主管常委介绍说:“通过听取村工作人员汇报,现场观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操作等,深入了解‘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的运行情况,听取基层工作人员对平台使用的意见和建议。”

“你看,这张表里‘金额’没有填写,导入进去后信息会不完整。”“这次信息录入不成功是因为你没有严格按照模板要求。”督查中,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为乡村系统操作还不够熟练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演示讲解,做到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沟通、点对点答疑。

与此同时,该县还从后台对全县15个乡镇和开发区的186个村(社区)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录入情况进行了调度,对录入进度缓慢、质量不高的村(社区)进行点名通报,督促有关乡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上再下苦功,确保平台监督服务事项录入全面、及时、规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抓好信息公开、宣传推广和意见办理等工作,把‘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晒在阳光下。”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