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纪委:开好组织生活会 推动“一改两为”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3-18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你平时对新政策、新规定及时跟进学习不够,仅着眼于业务性工作,想着上面有主任、有领导,体现出主动担当不够……”3月11日至15日,太湖县纪委监委机关五个党支部先后召开“‘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暨“如何改、如何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紧紧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发扬民主,开诚布公,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一改两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等文件,与会党员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大讨论。

会前,各支部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并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准备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支部书记逐一审定了党员个人发言提纲,对剖析不深入、措施不具体的要求重新起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作为党内的新同志,同志们对我的批评意见都是精准中肯的,指出了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更点明了我思想上的症结,这让我接下来的思路方向更加清晰了。”该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蔡国庆第一次参加组织生活会,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短板与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

“组织生活会是党的优良传统,其最终目的在于整改问题、推动工作。”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勇挑重担的精神,推动‘一改两为’在我县落实落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