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筑牢防疫线
   发布时间:2021-01-11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按照县纪委监委统一要求部署,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列为元旦、春节期间工作重点。1月6日至11日,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对县水利局、县扶贫办和县移民中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监督单位认真学习《中共太湖县委办公室、太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力戒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四风”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一把手”监督。纪检监察组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非必要不出省、不聚集等。同时对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股室负责人等重点对象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提醒提示与廉洁教育相结合,为各单位防疫工作的开展和内部管理提供纪律保障。

三是实行精准排查。督促各监督单位要加强干部职工和项目工程领域施工人员活动轨迹的摸排,尤其是规范管理外地职工和外地施工人员,倡导非必要不返乡。督促各单位职工积极响应移风易俗要求,“红白事”简办,控制人数,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督促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节假日值班值守,加强机关食堂、会议场所、机关大院等公共区域卫生清理整治和消毒工作。

截至目前,劝退干部职工举办婚宴2起,做到了早发现、早提醒。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