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两坚持一注重” 抓实做细基础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委机关第一党支部自今年8月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做好基础性工作入手,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每月召开支委会。定期研究支部工作;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学,促进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

坚持每季度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上党课。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用上级指示精神指导工作开展;组织党员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强化党员意识,促进作用发挥。上好党课,支部书记紧贴实际,以《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为题上党课,反响较好。

注重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跟进一名新进入委机关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指定2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明确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规范各项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8月份以来,共召开支委会5次、支部党员大会2次、上党课3次,组织党员参加党总支部开展的有关活动4次。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