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加强信访工作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城西乡纪委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着力提升群众认同感和满意度。

一是加强信访宣传渠道,让群众“明白”举报。强化对信访举报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积极开展信访举报受理业务的学习,为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如在乡村两级的党务公开栏公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渠道等事项。进一步发挥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的作用,利用他们长期工作和生活在基层党员群众身边的天然优势进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宣传。

二是提高办理信访质量,让群众“信任”举报。强化细节管理和责任追究,科学规范,严守保密责任,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愿意、敢于举报。严格规范信访办理流程,调查清楚,证据齐全,资料完整,违纪事实定性准确,研判形势,预测风险,及时化解。以高质量的“成绩单”赢得群众的信任。

三、完善反馈机制,让群众“满意”而归。对于实名信访举报的信访举报人,在依据规定向其反馈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和办理结果的基础上,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信访举报人积极做好息访安抚和政策宣传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信访举报人的支持和理解,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大局。对于匿名信访举报有问责情况的信访举报件,除了在相关党组织内部和相关部门内部进行通报外,积极拓展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反馈机制和反馈途径;对于核查失实了结的匿名信访举报件,也积极探索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条件下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反馈。进一步建立健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失实澄清工作机制、一事重复信访举报的不予受理机制和恶意举报惩处机制,保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有序健康开展。(城西乡)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