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08-2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825下午,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县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书记程志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程志翔指出,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察的要求,切实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的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程志翔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新修改条例的精神实质,确保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修订的条例和8月16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条例和讲话精神,在战略定位上要坚持政治巡察,在目标任务上要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思维理念上要贯彻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战略思想。二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工作成果综合运用。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要原原本本反馈问题,反馈意见要一针见血,有“辣味”、有震慑,要加大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督查督办,确保巡察整改质量,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巡察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切实承担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工作有形有效覆盖。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统筹谋划推进,提升巡察监督质量,落实巡察机构建设,建设一支思想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为县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县委第三轮巡察的人员安排。(县委巡察办)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