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寺前镇纪委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纪律审查工作水平,提高案件质量,根据县纪委相关文件,自10月9日至13日,寺前镇纪委认真开展了案件质量自查自纠工作。

本次自查的主要内容有:案件所认定的违纪违法事实是否真实、清晰;证据是否调取到位,取证程序是否规范;案件所认定的错误性质、适用党纪、法律、法规是否准确,对共同违纪违法案件的人员的处理是否与其所犯错误和应负责任相适应,处理是否恰当;是否按照程序性法规所规定的方法和步骤办理,重点针对审批、党纪处分经支部会讨论、实名举报落实“两见面”等程序是否合法;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送达、宣布、归档等。通过自查,全部案件资料基本都达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要求,且各案件的处分决定已全部落实到位。

通过对案件质量的自查自纠,镇纪委对办案流程进行了梳理分析、对定性量纪进行了审核把关,切实提高了镇纪委办案质量。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