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坚持监督检查 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连日来,江塘乡紧扣干部教育、舆论宣传、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强学习。利用集体学习机会,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县纪委关于加强餐饮浪费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

二是多宣传。安排各村在美丽乡村中心点、文化大舞台等人流密集区域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报,乡机关在食堂张贴“文明就餐”“反对浪费”等提示标语,全力宣传文明节约理念。同时,通过“江塘动态”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相关主题信息,号召群团组织发挥妇联微网格、青年志愿者等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来。

三是严监督。按照通知要求,该乡纪委紧盯食堂、财务、采购等关键岗位,及时督促梳理完善乡机关内控制度,规范资金使用审核和公务费用报销程序。从遏制公款浪费行为抓起,严防滥报、虚报、多报及铺张浪费等行为;严禁超标准、超范围接待;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大吃大喝、铺张浪费,推动全乡形成杜绝浪费、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舒畅)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