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9-18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9月17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弥陀、寺前等乡镇中小学,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督查中,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了解了学校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中采取的举措,仔细查看了师生在学校食堂就餐情况。并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一步作出强调。

一要加大宣传。要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加大反对食品粮食浪费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学生既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又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

二要强化落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和全国学生营养办印发的《关于在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加强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精准做好用餐人数统计,科学合理准备菜品,最大化避免剩余,从源头杜绝源头浪费。

三要抓“常”抓“长”。要坚持反对浪费工作常态化,各学校要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中走在前、作表率;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效机制,让良好的用餐习惯和节约意识成为校园新风尚。(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