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1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八月传捷报,桃李竞芳菲。今年我县中、高考喜迎骄人成绩,离不开全县师生的齐心协力、忘我拼搏,也不离开家庭和社会的关心支持。在庆祝莘莘学子考取好成绩的同时,为预防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进一步促进我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好转,县纪委监委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弘扬文明新风,不违规举办、参加各种“升学宴”活动。同时,动员家属及亲朋好友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

二、广大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自觉拒赴“升学宴”“谢师宴”,不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

三、广大家长、学生要积极响应号召,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四、倡导广大家长、学生以短信、电话等朴素、文明的方式表达喜悦和感激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不请客、不送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亲”“清”的人际关系,营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太湖县纪委监委

                                                                                                       2020年8月12日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