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太湖县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会议会风会纪
   发布时间:2020-08-0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近日,县政府办公室下发《进一步严肃政府系统会议会风会纪有关事项通知》,提升政府系统各类会议效率和质量,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严格落实参会要求。文件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会议通知明确的人员、时间参加或列席会议,不得自行调整参会人员或安排其他人员代会。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应及时履行请假手续。

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会议期间应保持手机静音或关闭手机,会场上一律禁止接打电话;不得在会场随意走动,不得交头接耳,不得办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严格遵守保密各项规定。

着力提高议事效率。提交会议研究的议题,主办部门会前应做好充分准备,严格按照上会相关程序提请会议研究。列席会议的人员,应在会前对研究的议题做到情况清楚,在会上陈述明确意见,发言要紧扣主题、言简意赅。

切实加大落实力度。参会单位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好县政府相关会议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要做好会议的“后半篇”文章,对会议确定的事项,要按照部门职能职责,切实履行责任,马上就办,迅速落实。

加强会风会纪督查。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加强政府系统会议会风会纪常态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由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对县政府各类会议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政府办公室将不定期通报。对因不落实会议要求,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