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天华镇召开村级监察联络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0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村级监察员的监督作用,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2020年7月19日,天华镇纪委举办了村级监察联络员培训会议。全镇14个村级监察联络员参加了培训。县纪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镇党委主要领导一同参加。

培训会紧紧围绕村级监察联络员的职责,就新形势下村级监察联络员如何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如何当好“监督员”“宣传员”等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节选,观看《贪欲吞没了实心》警示教育片。同时,邀请镇财政所工作人员对村级财务管理、“三资”管理、小微权力等相关政策的使用进行了讲解说明;邀请镇农组办就党务、政务及“四议两公开”等政策情况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各村级监察联络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做好本村各项事务监督工作能力,保证办事公正透明、规范有序,积极与镇纪委沟通,及时提供案件线索,对违规违纪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杜绝出现任何违纪违法的行为。

培训结束后,村级监察联络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尽快进入角色,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没的前沿哨兵,做好党的忠诚卫士,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全力推进全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村组“神经末梢”延伸。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