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六字诀”选准用好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专职干部
   发布时间:2020-06-2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协作区15名专职干部年龄轻、学历高、专业性强,又有多年乡镇工作经历,热爱纪检监察工作,是纪检监察队伍一支有生力量。”日前,太湖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主任余显华在岗前培训班座谈时兴奋地说。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5月中旬,该县纪委印发《关于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15个乡镇除纪委书记、副书记外,均需配备1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实行集中办公。

“谈”。县委书记主持召开由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的座谈会,要求各乡镇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支持深化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克服各种困难,推荐1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

“选”。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各乡镇党委沟通交流,通过人员摸排、电话协商、实地考察等方式,充分交换意见,拟定了15名专职干部人选。

“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各乡镇党委认真查阅、核实15名人选的干部人事档案和相关情况,确保每名人选信息真实准确。

“听”。县纪委监委向县委组织部征求了15名人选的有关意见,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对15名人选的公务员考录程序审查,以及其参加工作以来的思想工作表现情况介绍。

“定”。严格相关程序后,县纪委书记办公会进行了研究,向15个乡镇党委发函确定人选。收到 15个乡镇党委回函后,县纪委监委即向县委组织部报送了拟抽调人员的函。经县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确定人员。

“训”。5月下旬,组织15人参加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班,印发培训材料,组织上台发言,让其切身感受纪检监察干部的学风会纪,上好入门“第一课”。6月中旬,组织15人参加“量身定制”的岗前业务培训班,通过授课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基础业务测试、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加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责任感。岗前培训班结束后,根据各自特点,安排到县纪委监委有关室部、县委巡察办组跟班学习,强化实战锻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