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一起案件公开听证审查会 全程进行监督
   发布时间:2020-06-1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6月11日,县人民检察院在检务大厅听证室对一起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举行不起诉公开审查听证会。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承办检察官、侦查人员代表、值班律师、犯罪嫌疑人及其所在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听证会。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派员对听证会进行全程监督。

听证会上,县检察院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情,并阐明了案件法律适用和拟处理意见。公安机关侦查人员介绍了案件的侦办过程,值班律师发表了法律意见,所在单位代表介绍了犯罪嫌疑人在工作中的一贯表现。

参加听证会的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案件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同意检察院拟作相对不起诉的意见。听证结束后,各方参与人员查看了公开审查记录,核对无误并签字。

驻院纪检监察组通过全程参与案件公开听证审查,进一步加大对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力度,促进执法办案行为规范化。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