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0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6月2日,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单位花管处结对的帮扶村——汤泉乡士畈村开展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督查主要聚焦“四个不摘”政策落实和“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内容展开。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花管处及部分帮扶责任人制订的年度帮扶计划,抽查了部分贫困户扶贫手册,了解了部分帮扶责任人的进村入户和帮扶措施等情况。随后,检查组实地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拉家常,询问其吃饭、穿衣、住房、子女教育、务工及家庭收入等情况,了解帮扶责任人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到厨房、洗菜池等处查看了饮水安全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花管处帮扶工作做的比较扎实,帮持责任人坚持每月到村入户,制订的年度帮扶计划结合了村情及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扶措施有力,效果较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驻村帮扶干部及士畈村扶贫专干进行了反馈,要求他们及时筛查并整改到位。

                                                                                                                 (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