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从严从细监督全县中考体育与理化实验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5月24日至28日, 县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理科实验考试分别在职业技术学校和实验中学举行,全县4713名考生参考。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紧盯关键环节,从细从严监督,为考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严明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监考人员的考前培训,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防患于未然。考试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要求所有考务人员严守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严守廉洁纪律,遵守考试规定,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工作任务,不徇私舞弊、不弄虚作假、不给人情分。

二是做细监督。联合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对各考点进行现场监督巡视;成立考试纪检组,加强对考场和有关责任区的纪律检查,在每一个责任区设置纪检员岗位,从项目测试到成绩发布,对每一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三是强化保障。督促各参考学校和考点学校严格落实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把学生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安全意识,强化防范措施;督促考点学校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器材设备等的安全检查与管理,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范良满  陈长文)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