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小池镇纪委:强化监督,弹好环境整治“协奏曲”
   发布时间:2020-05-1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打造清洁家园,小池镇全面铺开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努力提升乡村“颜值”,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营造整洁卫生的居住环境。

组织保障,拉响整治“奏鸣曲”,为环境长远发展筑牢堡垒。镇党委、政府早部署、早行动,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早见效,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委政府第一责任、村党组织直接责任的责任机制,切实压紧压实包村点长、村干部、党员的任务担子,解决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重视不够、意识不强、措施不力等问题。

细化措施,唱好整治“进行曲”。各村分组分片对辖区内村组道路、干路沿线、河塘水域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发现问题,形成清单。做到先易后难、各个击破,创新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效开展。各村点长到村摸清现有保洁员数量,监督指导各村逐步建立稳定的保洁员队伍,对各村的垃圾定点收集、定点清运、及时处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强化监督,弹好整治“协奏曲”。成立考核专班,以季度考核为契机,督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使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镇纪委不定期对各村重点区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着重对陈年垃圾治理、废弃广告牌清理、露天垃圾池和公厕管理工作进行督导,并定期通报督查情况。(胡颖)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