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乡纪委:以监督实效护航返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4-2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充分保证学生返学复课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开课学习“两不误”,4月25日,刘畈乡纪委采取“一查一评一强调”的监督方式深入全乡各中小学进行督查评估,紧盯细节问题,以监督实效为返学复课护航。

一查。乡纪委先后到刘畈初中、九田小学等7个学校,查看学校“两案八制”是否制订完备,查看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查看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的卫生消毒和防控布置是否到位。 

一评。在刘畈乡中心学校召开的总结反馈会上,乡纪委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返学复课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各校进行返学复课可行性评估,认为全乡各中小学准备工作充分,符合复课要求,可按照县教育局工作部署,于本月26日如期复课。

一强调。乡纪委在督察中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校园防疫工作事关师生健康安全。乡中心学校要督促各校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严格执行错峰入学、放学及就餐制度,乡派出所要安排干警协助管理治安、交通,乡卫生院要保证第一时间响应学校防疫需要,各部门紧密合作,做到联防联控联治,确保返学复课工作有序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刘畈乡纪委  李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