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3月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周显主持召开向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叶德勤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程志翔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县科学技术协会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大会。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菁菁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讲话。叶德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0日至11月2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开展了巡察。

张菁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全县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服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以及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组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时间滞后等。同时,巡察组了解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张菁菁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三是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

周显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三是高质量运用好巡察成果,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叶德勤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县科协党组将认真对照反思、积极落实整改。一要树牢“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二要突出从严从实,以“不贰过”决心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加强标本兼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县委第一巡察组相关人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