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3月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周显主持召开向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大普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程志翔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大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结华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财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汪大普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3日至10月1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财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

朱结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财政局党组能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应对挑战,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各年度财政目标任务,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保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开展不扎实、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偏软、财政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等。同时,巡察组了解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朱结华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主体责任。

周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三高质量运用巡察成果,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汪大普表示,全局上下切实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聚焦问题,强化措施,深入开展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把握关键,搞好结合,抓好巡察成果的运用和转化,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卢秀坤及相关成员,县财政局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