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寺前镇纪委“暖心回访”扶起“后进干部”
   发布时间:2020-03-2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我很少表扬人,但今天我必须表扬一位曾经的后进书记—詹秀川同志”,寺前镇党委书记扯着大嗓门,在镇村干部大会上得意的说到。

要说詹秀川“从后进生脱变为表率”,还得从去年说起。当时,有群众实名举报罗溪村在2013年危房改造工作中违规收回危房改造户危改资金,经镇纪委核实,罗溪村2013年确实违规将中心组8户,6.4万元危改资金收回后用于自然村庄整治,因此詹秀川同志作为时任党总支书记,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019年6月18日这天,镇纪委工作人员将《诫勉决定书》交到詹秀川手里,并根据程序对其进行进行诫勉。

“你是否能认识自身错误?”

“我不服气,2013年整合危改资金我认为是普遍现象,我又没有捞一分钱到自己口袋,为什么处分我”没捞一分钱,为村里做事,却被组织诫勉,詹书记心里自然不好受,整日闷闷不乐,做事情也就有些畏手畏脚。

组织的谈话虽说结束了,但詹书记心里一直有道过不去的坎。要想让这样一位有点执拗的老书记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还得想想办法,给他治治心病。镇纪委曹书记2019年9月的一天,带着“暖心回访”的处方,再次来到罗溪村。

握着詹书记的手,“我又来了,就是来陪你谈心”简短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刚见面的那丁点儿尴尬也在握手间烟消云散了。

“你把你心中的不悦对组织说,组织信任你,不要有心里负担,你替群众办实事不贪污是好干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时就是方向没有把握好,好事办砸了,这是你认识上的不足,以后做工作只要多注意方式方法就行了,你还是我们认可的好干部”。

经过一番谈心,詹书记也放下了心里包袱,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从他刚进村工作开始讲,讲他的光荣历史,讲他的无奈,讲他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疲倦了……一讲就是两个多小时。

打这天以后,詹书记就像变了一个人,镇里工作重心是什么,他就着重抓什么,罗溪村是寺前镇的东大门,詹书记带领大家,将村口的环境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他严格落实“三级书记遍访贫困户”制度,经常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走访贫困户,并为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

这天,詹书记不好意思的对曹书记说:“我以为组织处理我,是因为不信任我,是想放弃我,我想明白了,其实组织从来都没把我当外人,反而比以前更加关心我、爱护我,我没有理由让组织失望”。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对犯错误党员的一贯方针;严格执纪,查处问题只是手段,而这一剂“暖心回访”的良药却挽救了一人、达到了教育一片的效果。(寺前镇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