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积极履职尽责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8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候尽到关键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W020200228371411070033.jp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纪律。坚持中央、省、市、县委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纪检监察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及时传达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督促全院党员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检察职能,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工作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定期或不定期深入院部室、食堂、楼道、检务公开大厅及包保小区等公共场所,对人员是否在岗、尽职守责、防控措施是否有力、物资保障是否充足、宣传引导进行跟踪问效,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求全院严格做到“四个一律”,对工作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造成疫情传播或者其他恶劣影响的,严肃倒查问责。

三是服从组织安排,强化作用发挥。根据县防疫指挥部要求,自2月5日起,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下沉徐桥镇,带领下沉政法干警和村治保会主任,对该镇11村聚集性活动进行劝阻,督促村、组落实封闭管理,做好“五个清仓见底”工作,共劝阻各类聚集性活动38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

四是注重协调配合,强化防疫宣传。与该院宣传部门形成合力,充分利用该院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工作微信群,发布涉“疫”典型案例、防控纪律要求及相关防控措施,及时澄清涉疫情不实信息,消除疑虑,引导干警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核实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