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乡纪委:紧盯防疫捐赠款物使用 确保爱心不走样
   发布时间:2020-02-2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詹书记,请问你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收到的爱心捐赠款物是如何管理的?”

“截止目前,我们共收到爱心捐款34300元、口罩920个、消毒水190斤,牛奶8箱、帐篷1顶,电子体温枪1支.....从一杯牛奶到上千元的捐款,我们均做了详细登记,建立了收支台账,并落实专人管理,主动接受纪检委员监督。”栗树村党组织书记回答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家向刘畈乡党委政府和各村捐赠的款物不断增加,为严防捐赠款物使用中的微腐败问题,确保爱心捐赠“不走样”,刘畈乡纪委紧盯捐赠款物使用,要求各村严格建立捐赠款物明细台账,做到登记明明白白,严格落实专人管理,做到使用清清楚楚,严格及时进行公开,做到公示透透明明。同时,将捐赠款物使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重点项目,安排部署7名村级纪检委员每天对捐赠款物使用情况进行核查监督,确保爱心人士每一点“热心”都用到疫情防控的“刀刃”上。

截至目前,刘畈乡政府共计收到捐款85400元、N95口罩1340只、鸡蛋5箱、84消毒液36桶、酒精131瓶、水银体温计63支、体温枪10只。所有捐款均按财经纪律要求存入财政专户作为专款专用,捐赠物资在登记造册后由专人管理,根据实际需求发放到疫情防控一线使用。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