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做好疫情防控 强化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1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北中镇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镇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政治站位,坚持一盘棋思想,敢于担当作为,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履职尽责。镇党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要求各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严明工作纪律和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单位一把手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纪律保障。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镇纪委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对镇域所有行政村、机关站所单位和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对执行镇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不重视、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的;对重要信息及疫情报告存在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的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切实把各项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