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纪委: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北中镇纪委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主动履职尽责,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确保省市县委有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畅通信访渠道,明确优先受理范围。为避免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坚决有力阻隔传染源,切断风险源,镇纪委暂时关闭信访接待场所,暂时停止群众来访接待。倡导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网络渠道等进行举报,并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优先受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访举报。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访处置高效。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坚决执行镇各项指令,成立由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纪委委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组,落实责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来信专人看、来电专人听、网络举报专人办,及时受理、调查、回复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落实工作责任,做好群众反馈回复。为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镇纪委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实行实时受理、实时分流、实时办理,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确保每一件和疫情有关的信访举报件得到快速的处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建立涉疫信访举报专门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与疫情有关的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