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18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主动取消春节休假,始终坚守岗位,对综合监督单位的各项工作进行全天候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督促责任落实。立足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定位,全力配合卫健委党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以监督工作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参加国家、省市卫健委电视电话会议和县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主动跟进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督促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科学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督促县红十字会对接受社会捐赠的款物必须做到依法受赠、公开透明、合理分配,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自1月28日以来,县红十字会对接受的社会捐赠资金278.068万元、物资(价值17.1486万元)分配处置情况进行了公示,确保了专款专用、专物专用。

加强监督检查。驻委纪检组采取一系列监督检查措施,始终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从大年初二开始,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分别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保健院等县直医疗机构和8个乡镇卫生院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科学有效防控。通过督查,全县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一律取消春节休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督促县卫健委、医保局认真开展防疫期间基础管理工作。精准统计全县返乡人员信息摸排,严格落实县指挥部下达的电话核查任务并按规定上报。二是对各单位包保小区开展封闭式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包保责任,按照“五个清仓见底”要求,对包保的网格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责任到人、一户不漏。三是督促各单位加强对包保村疫情防控支持和指导工作。及时安排职工赴结对帮扶村支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人员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到结对村,缓解当地防控物资紧张的压力。四是督促各单位对县指挥部督查通报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弥陀等卫生院对通报指出的相关问题立行立改,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全部整改到位。 

截止目前,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3次,发现问题2个;值班值守电话抽查19次,涵盖20个单位及医疗机构;约谈提醒2人次,向相关单位提出工作意见建议2条。

严明工作纪律。疫情发生以来,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扣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严明纪律规矩要求,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和纪律保障的通知,对各单位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发生;对照24小时值班表逐人核对,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发现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出现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快查快办医疗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2件,答复来电3件,约谈工作人员2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