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弥陀镇纪委:抓好“五个坚持” 把纪律挺在“疫”线
   发布时间:2020-02-1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弥陀镇不断压实责任,持续强化纪律保障,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疫”线。

坚持人员到位。自1月27日开始,全体镇村干部全员上岗,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全镇上下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

坚持摸排到位。各村(居)严格落实镇干包村、村干村医包组包户的包保网络,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全方位的摸排登记,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开展相互监督,并将摸排情况及时上报,杜绝瞒报漏报。

坚持值守到位。在镇、村各路口设立值守点,明确责任人,实行网格化包保负责,镇纪委不定期开展督查督促值守工作的有效落实。与湖北交界的长林村、界岭村还成立专门的巡逻队,开展常态化巡逻,严禁外地人员流入。

坚持督查到位。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对各村(居)的人员摸排、值班值守、环境卫生、业务规范、上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开展不定期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短板和问题,督促及时落实整改。

坚持处置到位。对群众举报电话或上级反馈的举报问题线索之后,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处理,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