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太湖县掀起安全感满意度提升行动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9-12-0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今年9月份以来,我县坚持民本思维,以行动为抓手,猛药去沉疴、重典治乱象,对影响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特别是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的突出问题进行百日攻坚,各项工作再掀新高潮。

掀起队伍大建设行动。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域专项行动,对梳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从县扫黑办、政法部门层层筛选、精挑细选出6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对其先进事迹进行深度挖掘和集中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掀起下沉大走访行动。组织镇村干部、政法干警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镇村干部每人走访数不少于30户,政法干警每人走访数不少于60户,做到线索举报人、信访投诉人、案件当事人和有效报警人“四个必访”。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97%以上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

掀起线索大核查行动。严格落实线索摸排每周“零报告”制度,县扫黑办每半月对“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共摸排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255条,实现“无零线索村”“无零线索成员单位”。坚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步推进,不断加快线索核查力度和深度,专项斗争以来受理363条线索,查结275条,查结率75.8%,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交办的15条督办线索全部办结,实现清仓见底、动态清零。

掀起乱象大整治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矛盾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套路贷”、虚假诉讼恶意诉讼、“黄赌毒”、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非法采砂、强揽建筑工程、非法开采买卖出让矿产资源、围标串标、垄断营运班线及道路工程、虚开骗税、破坏花亭湖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等11个行业乱象,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整治,并明确相关县级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

实现战果大突破。严格落实审委会、检委会把关制度,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努力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对时间跨度长、复杂程度高、群众反映大的“骨头案”和见黑见恶不见“伞”、不见“财”的涉黑及重大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整合办案力量,依法快侦快诉快判。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