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2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222222f4b59fbc3b4be0f2c7babb193b2a1d07_副本.jpg

11月27日下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剑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阮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杨晓超同志在华东片区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话上的讲话和省委巡视办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知精神。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负责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贯彻落实华东片区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和巡察工作如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我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何深化政治巡察逐一对照分析,从巡前准备、巡察方式方法、巡察政治定位、巡察报告质量、巡察整改督办、巡察问题线索处置、巡察工作机制、巡察工作规范化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多角度全方面检视问题差距,深入剖析,研究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一是强化目标引领,解决认识问题。要围绕高质量目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二是力求精准施策,解决路径问题。要在内涵上再聚焦、责任上再压实、质效上再提升、过程上再把控、机制上再创新、作用上再凸显,推进政治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标准问题。要坚持做到每轮巡察都有问题线索,防止巡不深、察不透,无震慑;要坚持做到每轮巡察都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就事论事;要坚持做到每轮巡察都有一个好的工作方式方法推广,防止一巡而过。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及时跟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有关巡察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