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突出纪律检查在扶贫领域的重要作用,城西乡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各村党员干部进行广泛深入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求各村党组织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同时多次组织乡村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用多样化的警示教育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牢筑拒腐防变根基。

二是拓宽监督渠道,全面摸排问题线索。充分运用来信来访、暗访情况反馈和监督检查中提供的线索等渠道,对群众反应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重点摸排核查。推进“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建设,紧盯低保五保、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重点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问题,确保国家项目资金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监督执纪,不断增强震慑效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近年来扶贫领域发生的各类问题予以核查,对在扶贫领域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予以问责。查处于“微”、查处于“早”,将监督执纪问责端口前移,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的利益及获得感。(李杰)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