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护航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江塘乡从2019年9月开始全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乡纪委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是压实压紧领导责任。乡纪委积极压实压紧主题教育领导责任,督促乡党委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层次,承担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督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职尽责,抓好组织领导和策划指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督促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移交组织处理。

二是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江塘乡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 面子工程、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专项整治行动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定期汇总专项整治情况上报县纪委。督促各乡直单位、各村有针对性地列出需整治的突出问题,采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实行销号管理、逐项推进。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严肃查处,杜绝纸上整改、虚假整改情况。

三是切实强化督促指导。江塘乡纪委切实扛起监督指导的重要职责,采取指导、随机督查、谈心谈话等方式,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乡纪委督促政府机关和乡直单位要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督促村要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督促党员认真开展检视整改,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项整改到位。(舒畅)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