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0月31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周显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菁菁作动员讲话,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谭松平及巡察组全体成员,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近三年来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县政协委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周显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二要压实政治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思想、整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有力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实抓好工作执行和任务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张菁菁指出,县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坚持党要管党,深入开展巡察。二是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对照党规党章,对照“三定方案”和县民政局职责,深入监督检查县民政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三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县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畅通信访渠道,自觉接受监督,加强相互监督,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赵健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正确对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提供一切必要条件,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

县委第一巡察组于10月31日至11月15日对县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信访接待窗口: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339号太湖宾馆8322房间(接访和接听举报电话时间均为工作日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邮政信箱: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1号县政府一楼西侧县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46400。举报信箱:1.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339号太湖宾馆大门西侧;2.太湖县晋熙镇法华路201号县民政局大门右侧。专门值班电话:座机:0556-4177662;手机:15855646310(只接受短信举报);电子邮箱:thxwxcyz@163.com。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